2008.12.25()

        Pamela來電說要請客,用餐地點由我去尋找,原來是她參加國畫比賽獲獎並領有3,000元的獎金,要與好友們分享這份榮耀,我的心情除了給予Pamela藝術成果的榮耀祝福之外,並樂得有美食的餐宴可享用,但是享樂之前必須先經歷腦力激盪-找餐廳。

想到獨棟的古洋樓GALERIE Bistro,我喜歡它的西式古典建築樣式的氣氛,而且餐廳的服務也不錯,巴不得推薦給朋友們知道。敲定1224日 晚上大家都有空出席,也正逢耶誕節之際,GALERIE Bistro餐廳推出耶誕大餐,因為與Pamela來回的確認幾次,終於決定預定兩份耶誕大餐5個人共同分享。

 

一切定案後,內心又開始掙扎,深怕餐點不好吃又讓Pamela花費太多,近日不時懷疑自己的選擇,優雅的氣氛蓋過了其他面向的思維,後來又因為耶誕節星期三晚上的課程也改到星期四上課,而我卻沒有注意到吃與上課的衝突,使我這幾天一直處於內心的期待與痛苦的交相掙扎狀態。

不過我還是蠻期待再訪GALERIE Bistro餐廳,終於又踏進了這棟古洋樓。抵達時還沒有很多客人,我就先裏裏外外的巡禮這棟雅致的日式洋樓。Aretha很有禮數的帶來GODIVA巧克力分送給我們,我卻太失禮的只帶兩串蕉。


GALERIE Bistro餐廳以素淨的象牙白為裝置的主題,讓人在淡雅的環境下,可用放鬆心情來用餐。


        餐廳經理告訴我們牆上的牡丹花是請專人手繪的,每朵四萬元,還附送一小朵,淡雅的花朵為素淨的雅室增色不少,令人易於沉迷於這浪漫的氛圍。


餐單及餐具的擺置。


桌上的調味料及透明的玻璃瓶分別裝鮮花綠葉及點燃夜之光的燭火。


        首先上桌的餐前酒-檸檬和覆盆子冰果露,二杯四人共飲,橙紅的汁液及雪白的小水泡流暢的冒出瓶口透氣,不錯的視覺感受。


酥軟的核桃麵包夾上香柔的奶油,是我所喜歡的口感。


Pamela怕大家吃不飽,加碼三份湯品,每個人一杯,這一杯是奶油蘑菇濃湯。


        這是我點的法式洋蔥湯,NT20010%,突然想嚐試法式的湯品,熬煮濃郁的洋蔥上面蓋滿了牽絲的起司,忙著咬斷黏著的起司是我所難忘的湯品印象。


前菜-醃燻鮭魚薄餅捲,鮭魚卵哺嚕哺嚕的口感,像跳躍的音符,雖然份量不多有兩盤,還是將它切成五等份。


鵝肝陶罐派,只有一盤的小小塊的鵝肝,分成五塊,還好不會太腥氣,每個人嚐試一小口。


水牛馬扎瑞拉起司與帕馬火腿沙拉,也是只有一盤的兩小塊帕馬火腿,想起在義大利的蜜瓜帕馬火腿是大氣的一大盤,這兩小塊有點失望。帕馬火腿包裹著可以揉搓的馬扎瑞拉起司,在旅遊生活頻道的烹飪節目中常常看到使用馬扎瑞拉起司料理的美食,看著刺激口腔激素,今天終於第一次嚐試到一小口,意猶未盡。


主餐()-爐烤羔羊肋排,也是分成五等份,最後好像有一個人沒吃,但是我已經忘了是誰?鮮嫩的羊排淋上青醬,搭配櫛瓜,羊排沒有羶味,我還吃了別人的份。櫛瓜有黃皮及綠皮,不是我所排斥的瓜類,如果像大黃瓜的某種味道我就不能接受。


主餐()-培根裹菲力牛佐松露奶油,大家為了配合我會因為牛排太多血而吞不下去,所以用七分熟的菲力牛,配菜有烤洋蔥及黃櫛瓜。菲力牛也是分成五等分,到我的餐盤已經是一小塊了,但是我還又在切成更小,慢慢細嚼品味肉質的鮮嫩,今天是要優雅的品味,不能再像平時狼吞虎嚥了


點-提拉米蘇,有兩份,Pamela怕大家吃不飽,只吃一點點,提拉米蘇也是GALERIE Bistro餐廳的招牌甜點,入口即化的綿密感,讓靈魂穿越時空到另一過國度。


耶誕套餐:NT1,800

Pamela此時拿出國畫畫作讓我們選擇,她要再畫一幅送給我們,大家在選畫之際,餐廳經理也湊過來問一些關於畫作的問題。Pamela的同學因有家室要趕回家,就先行離去。

PamelaAretha及我還坐下來聊天,餐廳經理說老闆娘要招待我們一杯紅酒,我們很樂意的接受了,老闆娘也是對藝術有品味的人,應該是欣賞藝術人而很阿莎力的奉送一杯紅酒。


離去時餐廳依舊燈影滿屋,主人為員工的耶誕晚會,熱鬧的氣氛,餐廳經理還介紹氣質優雅的老闆娘讓我們認識。Pamela一直害怕大家吃不飽而感到抱歉,而她如果一再的抱歉換我很內疚,其實我是有吃飽,縱使真的沒有飽,坐在古洋樓的氛圍也已餵飽了我。

 

微醺的沿著中山北路的楓影道漫步回家,渡過浪漫的耶誕夜。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2

電話:02.2558.0096

營業時間:11: 30A M~22:00PM 每週一公休

※要記得先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