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9(一)  Burano蕾絲島 

15:50由Murano出發,16:20抵達Burano,看見滿坑滿谷的人潮正要離開Burano,壯觀之景象令人震駭。

 

Burano是威尼斯東北方9公里的漁人島,島上居民多數以捕魚及編織蕾絲為業。這裡以鏤空針法所編織的蕾絲聞名,過去是上流社會的裝飾品,共和國沒落後,連帶蕾絲業蕭條,為了開拓財源,於1872年設立蕾絲學校。蕾絲藝師逐漸凋零,而今真正道地的手工蕾絲難得一見。 


這是來往Burano船票的售票口,不知是否已經下班時間,看不到售票人員,我們只能查看回程船班。


遠離威尼斯的偏遠小漁村,村民發揮創意,為這純樸的小鎮揮灑色彩,把自家的窗框屋牆塗上深紅色,粉橘色、深綠色、純白色、藍色、黃色……展現五彩繽紛的創意門面。


在蕾絲特產店,看見老婆婆正用巧手編織著蕾絲,趕緊為這將消失的手工藝留下見證。現今藝品店所販售的蕾絲,若不是機器大量生產的,要不然就是中國製,要找原產地又是手工製的,價格是高到令我下不了手。


天空藍的屋舍,一邊是蕾絲特產店,另一邊是蔬果店,能看到不少我所不知名的蔬菜。


五顏六色的房舍,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越顯鮮豔奪目。婦人堤岸閒談,船隻靜止在無波的運河上,遠離節慶的喧囂,享受著清閒的一隅,觀看真實的小鎮生活,也自責我的闖入,打擾這樣的靜謐,百感交雜,難以取得平衡。


教堂廣場剛剛舉辦過兒童的嘉年華會,未來的小帥哥及小美女在父母的精心打扮下,成為超人、小瓢蟲、小公主、小蜜蜂……。


打扮成小瓢蟲的小女娃,她不時隨著音樂而律動小小的身體,真可愛。


打扮成超人的一群小帥弟。

 

ARETHA很喜歡中間的小帥弟,不時的將鏡頭對準他。其旁的胖弟,很愛上鏡頭,央求看ARETHA的觀景器,害的ARETHA很不好意思。


橘黃的天幕被潟湖吞沒,船艇紛紛歸位,面具般的燈飾映染運河,無數隻眼睛時時忘著我,似乎懇求我留下。節慶歡悅的延伸,搭船離去前,默默記憶這光采於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