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7()

這個教堂很大,廣角鏡頭竟容納不下這龐大教堂建築,鋼架是為漆黑的壁面換上新顏貌。 

 

         隨意亂走的來到Stephansdom史蒂芬大教堂,假日的逛街人潮熙來攘往。雖然是晴空豔陽,但此時的低溫是令人受不了的冷冽,大概是長居亞熱帶的我尚未能適應的中歐冬天。

    Stephansdom史蒂芬大教堂:原本是12世紀的羅馬式建築,因1258年的天災毀損,如今只剩正面的巨人門及右邊的異教徒之塔為羅馬式建築,而外廊、聖壇、禮拜堂是14至15世紀改建的哥德式建築,這是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南塔是世界第三高塔,高137公尺 ,有344層階梯,南塔是維也納的象徵,Stephansdom是維也納的靈魂。

 

異教徒塔樓:這是早期異教徒神龕上的兩座塔樓。


拼花琉璃瓦屋頂:用了近25萬塊的彩色磁磚而成的拼花圖案,是史蒂芬大教堂的特色之一。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祝融毀損,現已恢復原貌。琉璃瓦拼貼的頭頂金冠、披掛金羊毛的雙頭鷹勳章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徽章。


瑰麗的彩繪玻璃花窗


走進教堂,我的目光總喜歡搜索玻璃窗,自從看過巴黎聖母院的彩繪玻璃窗後,進教堂找玻璃窗便成為慣性。Stephansdom很大,我也看到彩繪玻璃窗,雖沒有巴黎的教堂般壯麗,但令我看得癡迷,癡迷於幾何窗孔的藍紫調。


主祭壇:有托比亞斯‧巴克以聖史蒂芬的殉教為主題所作的祭壇畫,前方的雕像是1647年Johann Jakob Pock所作的雕像。


Pilgram’s Pulpit皮爾葛拉姆的講道壇:有人群圍觀又慎重用欄杆圍起,我不知這作品的意含,只看出其華麗繁複的雕琢。這個講道壇四種不同表情的神父雕像,皮爾自己的雕像也出現在下方的框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